我雖非國民黨員,但因家庭環境和成長背景,自從有投票權後,從未投給所謂泛綠陣營一票過,自認還蠻深藍的.對於馬英九總統這個人,我至今仍認為他善多於惡,比起絕大多數政治人物要來的好的多.但此次風災,我才猛然發現做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不是只有抓住那條兩岸政策的中心繩索就可以當做永續執政的基石.我自始就知道馬不夠聰明,但我讚許他緊抓兩岸政策是其智慧之處,縱非有領導上的過人之處,但也不致偏離政黨政治競爭上的優勢.當馬在回應災民: 「我這不是來了嘛!?」,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說:「災難原因是災區災民不肯撤離家園.」時,我看到的不是在野黨或批評者批馬所謂的傲慢態度或諉過推卸,而我看到的是一個沒有自覺為政黨政治競爭下的民選總統和一個自詡經國先生接班人卻畫虎不成反類犬的小丑.做為一位領導者最大的重點在於用人,馬不必有能力,下面做事的人有即可,承平時期就算批拼命做,人民也很難感受到,災難來臨,需要的是一個能夠運籌帷幄,指揮若定的人才,但我也沒看到.總統沒能力,可以交給行政院長,院長沒救災能力,可以責成副院長,副院長也沒能力,可以交由某一部會首長,但我看到的盡是一批馬屁精,卻看不到經國時代那一批勇於任事,當機立斷,並且擁有一副決勝於千里之外大氣之人,如孫運璿,如李國鼎......有人說,民主時期無法與威權時期同日而語,但個人認為這在於能力技巧而非背景時代.無能的人怪罪於時代不同,有能的人,能將其中差異作技巧性的變更,使其發生效能.馬總統常把法律制度掛在嘴邊,本人算是尊重他的看法,但法律是死,人是活,建立法律常軌固然重要,但因事變遷的做法當然也要有突破,有能力的人與書呆子的差別就在於此.身為一個泛藍的擁護者,我會再給馬機會,如果再看不下去,下次選舉我還是不會投給綠,但國民黨就別想拿到我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ungbird 的頭像
    youngbird

    最後的路

    young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